Friday

唱歌比賽

今天下午我留校参加了学校的唱歌比赛。抽签后,比赛便开始了。参赛者被分为两组,合唱组和独唱组。不久,观众便陆续来到观赏。首先是六队的合唱组,过后才到十六人独唱组。

我参加的是独唱组并抽到了四号,但是一号和三号的参赛者弃权,把我推上了二号。我所唱的歌是稻香,我个人觉得唱得不错,但这不足以让我进入六人决赛圈。其他参赛者的歌声大多是一流的,但也有难听的。

最有趣的是有三位参赛者唱凤飞飞的掌声响起,而可惜的是有两位在最后第二个字时唱破音,而另一位呢则在最后一个字时唱走音。

Thursday

面包歌

我把两首歌的部分歌词改成促销面包的歌儿。

改:我愿变成bangkali,骑着摩托卖roti,停下来拿一个面包卖给你。你要相信,每个面包只卖五十仙而已,便宜美味的好面包。
原:我愿变成童话里,  你爱的那个天使,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。你要相信,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,幸福和快乐是结局。
原为《童话》

改:我只卖面包,面包,面包,面包,咖喱包豆沙包什么包都有,都有,都有,都有,保证新鲜美味人人吃了都会叫好!
原为《周大侠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音有点不一样,看了开心就好)

Tuesday

下雨了,活动取消了。

今天下午全校男生必须来学校参加越野赛跑练习。由于我今天两点四十分才放学,所以我决定留在学校。吃了妈妈送来的午餐、换了衣服,天开始下起雨了。我留了下来,等雨停。

三点二十分了,老师报告说今天的活动取消。我打电话回家告诉妈妈可以来载我了。

几分钟后,雨停了。看见许多人来了,有些人看见很多人坐在巴士站亭子,便来问问看活动是否取消了;还有些人呢,走进学校,发现活动取消了才出来。

不久后妈妈便来载我回家了,这场雨可弄乱不少人的日程表啊!

Saturday

不一样的星期六

今天真是一个不一样的星期六,早上有补课下午还有跆拳道练习,怎么特别呢?

早上上课到下午两点,跆拳道则从两点到三点半。哇!这不就要以飞快的速度吃饭、换衣......

放学啦!校门一开,我冲出校门,以最快的速度上车、吃饭、换鞋,但去到那儿饭还没吃到五口呢!虽然迟了些,但教练没责怪我。

三点半,终于回家了!回到家我才把〝午餐〞吃完。但那么迟了,肚子可饿啦!婆婆刚买回来的糕点,不一会儿我就把两块吃进肚里了。

啊,真是个忙碌的星期六!

Sunday

新年末

明天就是元宵节了,这也代表十五天的农历新年快过去了。新年的饼干也快吃完了,开学也一个星期了,又要开始等新年了。
回乡,吃团圆饭,拿压岁钱,拜天公...新年就这样过去了。
今年的新年大家过得开不开心呢?希望大家和我一样过了一个快乐的新年!

Saturday

校队足球练习

昨天我去学校参加了学校足球校队练习。到了那儿,老师叫我们先绕着草场跑,过后便叫我们集合。接着是体能训练。首先是上下楼梯三分钟,然后俯地挺身(push-up)一分钟,最后再仰卧起坐(sit-up)一分钟。做完了,可累极啦!但老师还要我们再做两次,累垮了!

过后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,进行比赛。我们踢了一小时,真的是汗流浃背,筋疲力尽。

今天大早,我由于做了过多俯地挺身和仰卧起坐,肌肉便开始酸痛了。

Wednesday

越野賽跑(练习)

昨天下午,我去学校参加越野赛跑。首先是初中一先开始跑,过后才到初中二和三。一,二,三,大家有的冲,有的慢跑,还有的走路谈天。我大约跑了三四十分钟,是全场前十名呢!之前问了老师,老师说我们跑七八公里,但我觉得只跑了六公里。我们越野赛跑的路线是从学校后面开始跑进油棕园然后绕一圈回来。虽然这只是练习,但我也尽力地跑,希望可以取得进步。

Thursday

饼干

农历新年快到了,婆婆已经做了四天饼了。婆婆做的饼有kuih bangkit,鸡蛋卷(虽然不是饼),杏仁饼和燕麦饼。婆婆一个人做可辛苦了!所以婆婆有很多位助手:妈妈,阿姨,我,弟弟和妹妹。

大家每天都会帮忙一些,但我因为有足球练习而不能帮忙做杏仁饼和燕麦饼。

我们除了帮忙做饼还帮忙什么呢?当然是帮忙吃啦!做得不美的,烧焦的都进了我们的肚子里。
每样饼干都很好吃,但妈妈說我们不可吃太多,以免咳嗽。

还有一件好消息,我成功入选SMK TUN MAMAT 的足球校队了!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Friday

妈妈的葱油饼

今天,妈妈做了许多葱油饼给我们吃。在做葱油饼之前,她先上网找食谱,过后妈妈便开始做了。妈妈说这做法和印度煎饼很像,面粉团弄好后分小片并弄到像旋螺的形状再拿去煎。

当然,我也有帮忙,别误会,不是帮忙吃喔!今天是我第一次用煎盘翻东西成功呢!

葱油饼吃起来和印度煎饼没两样,自己做的也比较健康,一举两得!

Monday

在家里拍照

在家里拍照,有什么好拍呢?我家就不一样。

昨天,弟弟在橱房看到一只蜘蛛便拿相机来拍。再注意看时,发现到它的后面就像一个老人好特别!

过后我就去拍屋外池里的鱼儿,但这就没那么容易了。那鱼儿游来游去,引它们出来也需要鱼料,难拍!

今天我则拍了一只红色蚊子和一只鸟。过后,我又去拍那些鱼儿。今天可顺利多了,拍了几张不错的,开心极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