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

饼干

农历新年快到了,婆婆已经做了四天饼了。婆婆做的饼有kuih bangkit,鸡蛋卷(虽然不是饼),杏仁饼和燕麦饼。婆婆一个人做可辛苦了!所以婆婆有很多位助手:妈妈,阿姨,我,弟弟和妹妹。

大家每天都会帮忙一些,但我因为有足球练习而不能帮忙做杏仁饼和燕麦饼。

我们除了帮忙做饼还帮忙什么呢?当然是帮忙吃啦!做得不美的,烧焦的都进了我们的肚子里。
每样饼干都很好吃,但妈妈說我们不可吃太多,以免咳嗽。

还有一件好消息,我成功入选SMK TUN MAMAT 的足球校队了!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Friday

妈妈的葱油饼

今天,妈妈做了许多葱油饼给我们吃。在做葱油饼之前,她先上网找食谱,过后妈妈便开始做了。妈妈说这做法和印度煎饼很像,面粉团弄好后分小片并弄到像旋螺的形状再拿去煎。

当然,我也有帮忙,别误会,不是帮忙吃喔!今天是我第一次用煎盘翻东西成功呢!

葱油饼吃起来和印度煎饼没两样,自己做的也比较健康,一举两得!

Monday

在家里拍照

在家里拍照,有什么好拍呢?我家就不一样。

昨天,弟弟在橱房看到一只蜘蛛便拿相机来拍。再注意看时,发现到它的后面就像一个老人好特别!

过后我就去拍屋外池里的鱼儿,但这就没那么容易了。那鱼儿游来游去,引它们出来也需要鱼料,难拍!

今天我则拍了一只红色蚊子和一只鸟。过后,我又去拍那些鱼儿。今天可顺利多了,拍了几张不错的,开心极了!

Thursday

新闻

金正日去世了,接班人金正恩会改革吗?我觉得这几率是百分之一。。。
今天看了〝电脑〞报纸,才知道当年金日成去世时,朝鲜体坛竟然自我封闭两年,两年后的奥运会才复出。希望这次不会这样,不然伦敦奥运就会少了朝鲜这个国家参与了!

好消息,阿姨出院了!刚刚妈妈才出去载她。住院住了四天五夜终于出院啦!希望阿姨不用再住院了。

马来西亚的硬币明年就换了,而纸钞则需等到七月。为什么不一起推出呢?

希望明年快点到来,足球欧锦赛和奥运会真令人期待。

Wednesday

吉隆坡的天气对我们生活的影响

吉隆坡最近的天气,只要有看报道大家都知道吧!

吉隆坡天天下雨,今天破例没下。下雨对我们又有什么影响呢?

由于游泳池是露天的,只要天不让你去,你就不能去。所以如果要游泳也要看运气。

其实,我也不是特别喜欢游泳的人,不游泳也没关系。只是,弟弟和妹妹特别喜欢游泳,没得游泳对他们影响可大啦!

今天,我也和他们去游泳。今天也难得和他们游久些。但游完回家后,我却不停地打喷嚏,应该是游泳时被应面而来的风弄得着凉了。

除此之外,下雨也会导致那已经川流不息的交通变得堵塞不已。

希望每天下雨的情况不会再持续下去

Tuesday

IKEA的家私组装

那天买的橱组装好一个,还有一个。今天吃午饭前,我们便把橱组装好了。

现在组装家具可简单了!只需把构件拿出来,跟着书里的部骤做,便完成啦!工具也不需要什么,只需要一些力气和解读那本构造书的头脑。

其实,组装橱的最大问题是力气不够。想想,那大约180公分的高度与长度和四十公分左右的宽度,可重啦!幸好在我们的齐心合力下,终于完成。

Monday

我最严重的受伤

每个人都有跌倒受伤的经历。我可试过好多次。那么,我就说我其中最严重的几次吧!

(一)第一次,也最严重的一次。因为贪玩,走在沟渠边为了防止我们跌下所做的墩上,一不小心跌了下去,敲到下巴,流了很多,很多的血。缝了很多针,也流下了个疤痕。这,已是六年前的事了。

(二)这也是很严重的一次。骑自行车时,要过沟渠时,由于那桥有斜度,一个不小心失去平衡就跌进了沟渠。不幸中的大幸是,自行车没有跌下去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好不容易外公把我扶起来,但,我脚却不停地颤抖,只能叫爸爸来载我回家。这是今年才发生的事情。

Sunday

最新消息

阿姨手术顺利,只须再住院几天就可以出院了。

阿姨说,由于手术前有插管,所以麻醉药消了后,喉咙会痛。

昨晚,我们才去探望阿姨,由于早上才动完手术,所以讲话辛苦。

今天,我们一家人去IKEA买家私。爸爸最后决定买两个橱来放杂志。

还有,下午(3:00)不知从哪来的一股抽烟的烟味儿,好臭!

李宗伟出自传了,题目为《败者为王》。。。
Datuk又输给谌龙了。。。咳,老了。连续两次败给他。
Datuk,加油,不要再输给谌龙了,你已经输他三次了。。。

3.20 p.m

Friday

我脚受伤了

嗨。。。脚板受伤了,走路可真辛苦!

那天在草场踢足球时,为了不让球掉入草场旁的沟渠,我不小心跌下去。由于只穿拖鞋,脚便弄伤了。那血流得不少,我脚受伤,没法骑脚踏车,只好走路回家。

回到家,情况没改善,于是外公载我去诊所。到了诊所,医生把我脚包了起来并吩咐我尽量别让脚着地,以免情况恶化。除此之外,我也必须服用四种药丸。

现在,我的脚终于好了,走路也轻松多了。

Thursday

沙巴的假期(续,亚庇篇)

我们住在亚庇的酒店没有给住户停车位。所以我们只好泊在附近的付费购物中心。吃了晚餐后,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个泊车位。我们发现那些车纷纷离开泊车位,真奇怪。

隔天,我们决定坐船去外岛浮潜。去坐船之前,我们去了只有在星期天才有的露天市场。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,原来我们的车已经被困在里面了!虽然如此,我们也无能为力,只能继续逛这个市场。除此之外,我们还买了个陀螺和门牌。由于没有成的一号,他还马上为我们做一个呢!

过后我们便去坐船去外岛了。浮潜时我还看到小丑鱼和许多美丽的珊瑚。

我们回到旅馆休息。晚上我们还发现那俩我们租来的车被开了罚单。

注:星期六泊车时别泊在隔天的露天市场的地方!!!